Thursday, May 6, 2010

咳嗽

咳嗽,它终于来了。
好久没咳了,当然我希望它永远不要来。哈哈
十多年前,咳过最厉害的一次。
咳了一个多月。
咳到胸痛,肺痛,喉咙痛。
讲一句话,就小咳。
讲两句话,就大咳不停。
当时有点轰动吧。差不多全校都懂我严重的咳嗽。
活动开会时,我写,别人代我讲。哈哈。
有时也蛮好的,不想回答的问题,就装咳。
但那时我也蛮担心的。中医西医也试过了。
还是好不了。
最后,医生就给我特效药。
七颗大药丸,吃七天。
一颗要七块钱。
他还说,是从新加坡进口的。
但令我担心的是,
他说如果还不能好,他就没办法了,叫我进医院检查或留医。
庆幸的是七天过后,真的好了。
但我不明白,为什么要等我咳了一个多月,才给我这个药?
难道是有副作用的? 哈哈,我不懂,也不想去懂吧。

每当我咳嗽时就会想起父亲。
每当他看到我们咳嗽时,就会说,
"还不赶快去喝热水,越热越好。可以止咳的。"
有时真的有点懒惰,或刚刚喝过了。就不理睬他。
但父亲从来不放弃,他会一直的重复直到我们屈服为此。哈哈
当然父亲还有最后一招,就是拿一大杯的热水到我们面前。哈哈
所以我们都尽量不在父亲面前, 咳嗽。 =)
其实热水真的有帮助的!

现在蛮想念,病的时候,有人照顾。
自从离开家乡,就没这样的福份了。
如果病的时候,有人来照顾,我真的会很感动。哈哈
我想家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