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4, 2010

你的两年值多少?

小孩从小就在乡下长大,一直都在向往着都市的生活。
希望快点长大,就可以快点离开自己的故乡。
一直憧憬着穿衬衫,打领带,有自己的办公室,有自己的秘书。
就像在电视里看到的一样。
终于,高中毕业了。
小孩与其他小孩一样,急忙购买学院入学表格,
希望快点可以到城市里升学。

夜里,听叫了父母的对话。
“让他去吧,钱的问题我会想办法的。” 父亲说。
“好吧,那是他多年的心愿。最多这几年我们辛苦点。” 母亲说。

小孩突然觉得自己好自私。
自己连要读什么科系也搞不清楚,
就一心想到城市去。

天亮了,父母把决定告诉了小孩,让他到城市去。
小孩其实昨夜里就做了个决定。
小孩把表格拿出来,然后撕了它。
父母惊奇的看着他。
小孩眼眶里泪水开始下来了。
小孩说“爸妈,我决定在这里升学,就读两年的中六。”
“如果中六考不好,我也只不过浪费了辛苦的两年。”
“我现在的两年,算不了什么。”
“你们的两年比我的两年珍贵好多,好多。”

你的两年值多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