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无情不似有情苦,看似无情却有情

又睡不着了。
我有点不像长大。
看得越多,烦恼也就越多。
我希望我是个绝情的人,
但无情随之的就是没有光彩的世界。
这样的人生,你要吗?
既然要灿烂缤纷的一生,那肯定要付出代价的吧。
值不值得,那就由你去衡量了吧。
我开始明白佛教所说的脱离苦海,脱离三界。
但我不明白,没有了甜酸苦辣,那又有什么意思?
我有点明白了佛教说的空即是色,色既是空。
我又开始语无论次了。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那就是大无,空无一物。
既然什么都没有,那一切就归零了
既然什么都没有,为何还要开始一切。

无情不似有情苦,看似无情却有情。

是风在动,还是灯笼在动?

No comments: